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顺义国、地税局将共建联合办税服务厅

  • 发布时间:2015-11-02 08:38: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王子侯)10月29日下午,北京市顺义区国税局和地税局签署《共建联合办税服务厅合作协议书》。共建联合办税服务厅,实现国地税共性业务一窗通办。

  建立办税服务厅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地税纳税服务深度融合,优化服务资源,统一标准服务,提高服务效能,打通国地税协作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纳税服务。

  据了解,办税服务大厅将设立综合服务和专业服务两类窗口:综合窗口受理国地税联合办税业务,实现一人受理,业务通办,专业窗口受理国地税独有业务,实现一个窗口,一次办结。大厅也为纳税人提供线上和线下全方位服务,既可以通过办税窗口办理涉税业务,又可以通过网上办税体验区和24小时自助办税区自行办理相关业务,达到快捷、便利的目的。

  顺义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顺义区企业增长迅猛,每年以15%的速度增长。目前每月约57000户纳税人需要办理涉税事项。由于办税场地客观条件的限制,现有办税服务厅已不能满足纳税人的需求。纳税人停车难、排队时间长等现象时有发生。建立办税服务大厅将更好的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

  据介绍,顺义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毗邻顺义区地税局,交通便利,内部面积约2000平方米。在厅内设置了24小时自助办税区、窗口服务受理区、网上办税体验区等三个功能区和纳税人学校。联合办税服务厅预计于2016年5月1日起正式对外办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