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荥阳市地税局上门服务税企“双赢”

  • 发布时间:2015-12-28 05:29:50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优化纳税服务,提升工作效率,荥阳市地税局先后两次进驻某企业,上门开展土地转让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工作,既减轻纳税人来回奔波之苦,又取得显著效果,两次累计清算入库土地增值税3320余万元,税企实现“双赢”。

  据了解,该企业是一家房地产企业,总部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距离荥阳市区近30公里。近年来,该企业在荥阳投资开发多处房地产项目,为激活资金,今年先后两批次转让土地。荥阳市地税局针对该企业离局机关较远,且与土地相关的清算资料较多、核算周期长、情况复杂等情况,主动与企业沟通,开展上门服务。一方面“上门”送政策,将土地增值税清算政策和纳税流程注意事项编辑整理成册,发放给企业,指导纳税人正确理解土地增值税政策和纳税事项,提高纳税人的自行申报办税能力和纳税遵从度;另一方面“上门”清算审核,该局成立专门清算小组,进驻企业,加班加点,对纳税人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房地产开发成本,土地征用及拆迁补偿费、前期工程费、建筑安装工程费、基础设施费、公共配套设施费、开发间接费用,房地产开发费用,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国家规定的其他扣除项目等进行严格审核。(黎梦缘赵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