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个国地税银联合办税服务厅落户通州

  • 发布时间:2015-12-04 00:34:3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足不出厅,即可完成税费缴纳。昨日,通州区国地税银深化合作启动仪式举行,位于通州地税局第五税务所的北京首个国税银联合办税服务厅正式开放。

  “这样方便多了,以前缴税有时得花一天的时间。”在服务大厅,北京晨报记者遇到正在缴税的光谷科技园的财务人员,她表示,到税务所主要是办理纳税申报、买发票等业务,“以前需要先到税务所纳税申报,拿上单子之后再去银行缴税,最后还需要返回税务所拿发票。排好几次队,再加上来回路上的时间,大半天就没有了。”

  国税和地税的业务合作已有较长时间的发展,此次引入银行业务、并成立国地税银联合办税服务厅却为首次。纳税人在服务厅既可以办理税务登记、纳税申报、税款征收等服务事项,也可使用自助缴税设备,实现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多种税费的缴纳。“我们还特别针对小微企业设立咨询服务专岗,解答国、地税相关税收政策,现场指导办税、直接受理投诉,帮助小微企业享受优惠政策。”服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10月,中央深改组审议通过了《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市国税局副局长郑怀远透露,该《方案》可能在年前印发,“我看了一下,有70多项是涉及管理和服务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