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道岔维修的“好帮手”

  • 发布时间:2015-12-28 01:30: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郝晓明 通讯员王怀国)列车运行通过道岔时,车轮会对道岔进行碾压、破坏。经过一段时间后,道岔尖轨、辙叉心轨踏面会出现“肥边”,造成尖轨与基本轨“假密贴”,影响铁路运行安全。

  以往,铁轨维护人员通常采用手持式电动角磨机对 “肥边”进行打磨,常会产生打磨不均匀,不能满足对尖轨精细打磨的要求。为了弥补这一“短板”, 沈阳铁路局山海关工务段组织技术骨干,自行研发了新型便携式内燃道岔角磨机。这种角磨机可以直接固定在钢轨上进行作业,磨轮角度和进尺深度均可自行调节,打磨时会受力均匀,增强了稳定性和打磨精度,节约了工时和人手。同时,它还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等优点,可谓是道岔维修的“好帮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