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装工院学员研制出“多用途无人地面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2-28 01:30: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孙焕卿 周冠浩)攀爬壕沟如履平地、极速漂移灵活自如……一款小型“多用途无人地面平台”在装甲兵工程学院揭开神秘“面纱”,这是该院某学员营仵朝阳、黄仁奇等为主的科创小组的又一力作。

  这款无人平台,外观看似是一辆微型平板车:六轮底盘之上,搭载一座长方体“集装箱”。不同的是,轮胎的表面凹凸不平,更像一个个橡胶齿轮。这一独特设计使得它具备上下楼梯、翻越障碍物等特殊“技能”。据了解,该平台不仅能够在人员无法到达的狭小空间,或有毒、有爆炸物等的危险环境中出色完成作战任务,还具有传感器融合和远程通信功能,在军事领域发挥的作用不可小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