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立项破解道岔“磨卡”难题

  • 发布时间:2015-10-19 01:31:2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白鹏 常培宏 李欣)侯马电务段运城北车间党支部,针对大(同)西(安)高铁ZYJ7五点牵引道岔设备“磨卡”易发生安全故障问题,开展立项攻关取得整治效果。

  ZYJ7五点牵引道岔作为太原铁路局新上道的一种新型道岔。在日常检修中,发现影响道岔正常转换的最大隐患是道岔“磨卡”所致。该车间党支部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的12人攻关小组,通过对管内ZYJ7道岔每一次故障状态下曲线变化分析,把解决道岔“磨卡”问题作为立项攻关课题。经过反复技术分析,找出了造成道岔功率曲线超高问题主因有道岔滚轮调整不达标等七个方面的原因。他们利用“天窗”作业时间,采取了降低调整片厚度、使用新型高强度机油、增加道岔钩头灵活度一系列整治措施,彻底解决了道岔磨卡问题,为大西高铁安全畅通提供了设备运行条件。该车间《解决ZYJ7五点牵引道岔磨卡问题》成果获得了太原铁路局QC一等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