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北编组场换上新型水泥枕道岔

  • 发布时间:2015-11-16 09:31:3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王丽)经过3年的技术改造,近日,沈阳铁路局金州站编组场彻底告别了木枕道岔时代,全部更换为重型水泥枕道岔。

  金州站编组场地处沈大干线,是辽南地区最大的港前编组站。随着高速铁路的发展,过去设计标准不高、技术等级低、载重能力差的木枕道岔,已经难以满足现代物流运输的需要。从2012年4月开始,大连电务段按照沈阳铁路局制定的大修更改计划,配合工务部门,将金州编组站300余组木枕道岔更换为新型水泥枕道岔,将原单机牵引道岔控制电路更换为新型的液压和双机牵引道岔控制电路,不但提高了线路稳定性,而且道岔设备故障率同比下降了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