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锡云林街道:“七彩”系列营造社会新风尚

  • 发布时间:2015-12-28 01:30: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城镇化、现代化快速发展的新背景下,街道党群工作如何开展,有力推进经济文化事业的大发展?日前,科技日报记者来到无锡云林街道走访看到,这里的党群工作搞得有声有色。

  云林街道地处无锡市东部,开发区腹地。这里既是无锡工业企业的集聚地,更是无锡新市民的集聚地。尤其是近年来,街道党工委紧扣转型发展主线,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

  与其他街道更不同的是,这是一个“跨辖区混居”型安置小区。因此,无论是社区管理,还是组织开展社区服务,难度很大。在云林街道领导看来,现代社区治理除了构建社区基础工作框架之外,还有扁平化管理、社会综合环境改善等一系列深层社会治理层面的复杂问题。这些问题涉及从农民(包括外来租住户)到居民在观念、职业、生活方式上的转变,难以通过单纯的理顺社区管理机制来解决。

  因此,云林街道加快理顺了党群工作、民政(老龄)残联、宣教文卫、综合治理、人口计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服务职能,建立了“户籍随房走、股权跟人走、管理在属地”的安置小区管理新机制。同时,为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不断探索社区管理服务新路径,切实提升辖区文明程度,完善安置社区人居环境,“缤纷彩云·福映万家”党群组团服务项目应运而生。

  今年,云林街道推出了示范服务红色先锋系列、安享老年金色夕阳系列、文明劝导绿色志愿系列、企业回馈蓝色便民系列、妇幼安康粉色帮扶系列、青春力量青色公益系列及风清气正白色廉政系列“七彩”系列活动。记者了解到,“七彩”系列活动,以社区居民群众为工作对象,按照加强管理与完善服务相结合的原则,精心进行筹划,发挥党群骨干模范先锋作用,带动普通社区居民开展志愿活动和便民利民服务,实现党群组织互联、资源互通、功能互补、工作互动,推动以社区建设为主到社区建设、管理、服务并重的政府职能转变,为居民参与社区管理、推进自我发展提供优质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