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海关助力对澳贸易往来

  • 发布时间:2015-12-28 00:31: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莹 陈浩 王斐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24日,一批重达7.2万吨的炼焦煤通过宁波海关绿色通道快速放行。这批炼焦煤由宁波钢铁有限公司从澳大利亚进口,成为浙江省首批享受中澳自贸协定优惠税率的货物。

  中澳自贸协定于今年12月20日正式实施,5662个税号项下中国原产货物、2402个税号项下澳大利亚原产货物在对方国家享受零关税。2016年1月1日,此协定将实施第二次降税,关税也将进一步削减。“11天内两次降税意味着,无论是企业还是百姓都将更快地享受到自贸协定带来的优惠。”宁波海关隶属北仑海关通关科副科长吕方明表示。“海关作为货物贸易关税减让的具体执行者,一直致力于促进货物享受协定优惠、减少企业成本。宁波海关也将针对自贸协定开展专题政策宣讲。”吕方明提醒企业,“希望广大进出口企业能积极关注政策动态,对于通关时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向海关寻求帮助。”

  宁波海关现场业务处统计科副科长潘洁表示,优惠贸易协定的签订旨在推进市场一体化和自由贸易,中国和相关国家将对关税进行宽范围大幅度地减免,很多商品也都将实现零关税,企业也将获得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为了帮助进出口企业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推动宁波口岸对澳贸易往来,宁波海关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广泛宣传指导,通过12360海关热线解答与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有关的咨询,为进出口企业提供立体式服务,及时将新政策、新举措等利好消息传递给企业;持续推进口岸管理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单一窗口”、关检合作“三个一”、全面推广汇总征税等;在法规公开、快速放行、无纸通关、原产地预确定、关企沟通机制等方面继续创新实践,为企业便利通关提供制度保障,节约企业通关成本。

  (陈莹陈浩王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