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政商界关注中德装备园2015大事记

  • 发布时间:2015-12-28 00:31: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周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简称中德装备园)受到德国政府、商协会、企业的广泛关注。德国工商大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德国商会、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等德国商会协会纷纷与园区进行了深入接触,诗道芬集团、史太白经济促进基金会、SAP公司、弗朗霍夫研究所等中介机构、企业也与园区建立联系,并在项目投资、工业4.0合作、“双元制”职业教育等众多领域开展合作。

  6月12日,“德国企业沈阳行暨中德智能制造创新论坛”成功举办,包括60家德国企业在内的200余家中外企业派出300多名代表出席活动。

  6月15日,德国巴符州驻华代表考察中德装备园,发掘铁西区机械制造与巴符州企业合作潜力。

  6月25日,“德国中德工业4.0联盟”执委会负责人考察中德装备园。

  7月28日,德国博威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考察中德装备园,拟建设工业软件制作基地。

  7月28日,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中国区主席博斯曼先生一行考察中德装备园,园区与该联合会、嘉泰工业装备博览城共建“德国工业品展销平台”。

  8月10日,德国中小企业协会考察中德装备园。

  8月19日,德国EWS公司考察中德装备园,将在园区注册成立沈阳分公司。

  9月8日,德国联邦经济和技术部东亚经济关系处、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负责人考察中德装备园,洽谈双元制教育等领域合作项目。

  9月18日,德国库卡机器人公司考察中德装备园,洽谈设立产品展览展示和技术培训中心项目。

  10月27日,“中德投资并购论坛暨中德企业交流会”在沈阳举行。中国并购公会与德国联邦并购协会签署《中国-德国企业并购合作沈阳宣言》,提出支持双方企业到中德装备园发展。

  10月29日,沈阳市政府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其中提出把中德装备园作为双方合作的重要平台。

  12月21日,中德装备园管委会作为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2015年年会暨2015中德合作高管对话。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周杰本版供图中德装备园区管委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