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海关助推企业掘金“一带一路”

  • 发布时间:2015-09-22 15:29:5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邵芳兵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离欧美国家传统的圣诞节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宁波口岸圣诞产品已经迎来了出口旺季。近日,吉飞(宁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向宁波海关申报出口一批圣诞用品,重30.5吨,价值16.8万美元,这批货物将被运往法国,很快就将摆上法国超市的货架。“进入7月份以来,圣诞用品的出口就成为我们公司的重点业务了。今年的圣诞订单较往年稳中有升,最近每个星期我们都会有几个集装箱的圣诞用品装船运往欧洲国家。”公司负责业务的楼经理表示,“这已经是公司今年以来第10批出口的圣诞货物了,宁波海关的无纸化通道为我们产品出口节省了不少时间,货物通关速度提升十分明显。”

  今年以来人民币的持续贬值,无形间也拓宽了外贸企业的利润空间,宁波口岸圣诞产品出口也迎来了近年来难得的旺季。“现在是圣诞用品出口旺季,到欧美国家的航线十分紧俏。很多出口企业早在一两个月前就提前预订了集装箱舱位。”宁波港东南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经理林杰感叹,“大家都想在一年一度的‘圣诞大餐’中分一杯羹。”

  为保障圣诞用品有序、快速地通关,宁波海关提前通过关企QQ群,“归类工作室”等多种渠道向企业介绍相关产品的归类及规范申报要求;进一步完善通关无纸化报关模式,提升通关效能;在通关现场安排专人解答、协调圣诞用品出口通关事务,确保相关货物高效通关,赶上这场“圣诞盛宴”。“从长远角度看,我们建议出口企业加强品牌的自主创新,努力提升附加值,通过转型升级来提升整体竞争力。”宁波海关现场业务处出口科科长仇永健表示,“作为我们海关来说,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助力地方外贸经济发展。”

  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1~8月宁波口岸出口圣诞用品17.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同)增长8.7%。其中8月单月出口8.3亿元,增长7.4%,创历史新高。(邵芳兵)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