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海关破获1.8万吨成品油走私案

  • 发布时间:2015-12-03 18:16: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宁波12月3日电(裘立华、黄瑞鹏)浙江宁波海关日前成功破获4起内贸船舶走私进口成品油案,共查获走私柴油1.8万余吨,总案值8600多万元。

  前不久,宁波海关发现,一艘名为“汇航5”的内贸油轮形迹非常可疑,宁波海关缉私部门立即对涉案船长、业务等关键人员实施抓捕。通过审讯,陆某、冯某、丁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

  办案人员介绍,这是一条专业隐蔽的走私“油”路。从去年12月到今年2月,“汇航5”通过伪造虚假航线,多次前往公海海域,从供油走私母船购买境外柴油,并将走私柴油运到宁波港口油库卸载、存储,销售牟利。

  随着案件侦查的深入,宁波海关办案人员分赴东南沿海等地油库调查取证。在分析大量证据材料时,办案人员发现,除“汇航5”船外,“永诚21号”“宏浦167”等内贸油轮也采用相似手法走私成品油,于是宁波海关第一时间进行立案侦查。

  截至目前,宁波海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批准逮捕3人,查证走私柴油1.8万余吨,案件仍在进一步探挖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