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文化交易“上海模式”:互联网+文化+金融

  • 发布时间:2015-12-28 00:31: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联合文金所、众创聚投、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众申)艺术品交易中心等机构23日举办了“2015文化金融论坛”分论坛,以“文化交易的‘上海模式’探讨”为主题,剖析在“互联网+文化+金融”形式下文化交易的“上海模式”,探讨在“互联网+”时代下如何打造更加安全、高效、可信任的文化交易模式。

  此分论坛在重点聚焦如何通过引入互联网金融形态的交易体系来盘活文化交易市场,激活并释放文化产品的金融价值、文化价值、投资价值之外,主要围绕四级分离的“上海模式”,通过互联网和专业交易平台的融合发展,让交易市场信息更透明,价格更合理;同时结合更先进的在线交易方式,从而优化交易者操作体验;运用更权威的清结算体系,从而保障交易者的资金安全。最后,通过投资人消费权益的优化,逐步引导投资者“投藏相宜”,理性投资。

  据了解,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首创提出四级分离的“上海模式”,其是一种权责的分离,从制度层面上起到了良好的分散风险的作用,依照该模式,产品入库登记、众筹发行、交易运营、监管清算这四个环节相互分离,实质上起到了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作用,并且引入了第三方专业机构负责相应的环节,大大提高了交易所的公信力,切实保证了公平公正公开。在“上海模式”下,众申艺术品交易中心还运用先进的网页交易方式,让一键注册、一键交易成为可能,交易者操作体验得到优化,进一步降低交易者的进入门槛,让更多人愿意参与到文化产品的线上交易市场当中去,让文化市场也迸发出互联网社交平台一般的活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