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商标侵权“扫一扫”便知

  • 发布时间:2015-11-03 10:30: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宁波海关下属北仑海关查验关员小姚使用宁波海关自主研发的移动查验单兵系统“以图查图”功能查获了一批侵权货物。这批货物申报的品名是摩托车手把套,共有100箱20000个,涉案价值约3.5万元人民币,有一个兽爪图形印在手把套的顶端,图形是三条绿色的线,形状像兽爪抓下的痕迹。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任何可以搜索的字符。如果用传统的输入商标字符方式来查询,难度很大。而宁波海关自主研发的移动单兵查验系统“以图查图”功能,只需对着商标扫描拍照,系统就可以将扫描的图形与海关知识产权备案系统中的商标图形进行自动配对,快速将识别的相似商标反馈给查验关员,大大降低商标检索的难度,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经权利人确认,这批货物是侵权货物,现已被宁波海关依法暂扣。

  对此,怪兽能量公司兽爪图形权利人代表赖志敏表示:“因为我们这个著作权备案的只是图形,没有英文或者中文名字,以前没接触过这个商标的人确实很难发现。这次宁波海关能查获这么多侵犯我们商标的商品,我们感到很欣喜。如果这批假冒伪劣产品出口到国外,将对我们的品牌造成恶劣的影响。海关的这个新装备,对于我们这些形状比较特殊的品牌来说,真的是非常给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