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离境退税额突破百万元

  • 发布时间:2015-12-26 16:31: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任峰)离境退税政策自7月1日在北京市落地以来,申请成为退税商店的企业数量稳步攀升,退税商品销售量继续扩大,境外旅客对政策的认知度不断提升。截至12月10日,北京市累计办理退税102.5万元;已有退税商店221家,销售金额1612万元。

  作为提振旅游经济的有效工具,离境退税是不少发达国家旅游业的“标配”。从北京近半年的政策实施效果看,退税拉动消费的目的已初步达到。华联新光百货(北京)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国内很多商品价格已与国际接轨,在这个基础上享受退税优惠之后,国内商品就显出了价格优势。这对国外顾客很有吸引力。

  目前,北京已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退税商店行列,不仅涵盖王府井百货、西单商场等大型商场和旅游特色商品经营企业,部分老字号企业也加入其中。此外,北京还在首都国际机场航站楼隔离区内设立办理退税场所,为海外游客退税提供便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