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29日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2-26 13:31:54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12月24日讯(记者 李虎) 记者从“鲁信杯”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获悉,山东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12月29日举行,2个组别的共12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大赛由齐鲁晚报联合团省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金融办、省工商联、省创促会、鲁信集团共同举办,分意向创业组和正式创业组两个组别,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2、3名。意向创业组的一、二、三等奖分别获得奖金3万元、2万元、1万元;正式创业组的一、二、三等奖分别获得奖金5万元、3万元、1万元。

  10月11日至13日,进入复赛的50个创业项目进行了激烈的比拼。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PPT、短片等形式,从市场分析、竞争分析、公司战略等方向阐述创业计划,通过现场陈述,充分展示项目特点和个人风采。最终,FIT衣柜管家、时时顺物流、新型荧光探针等12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进入复赛第二阶段的优秀项目,符合“鲁青担保贷”“鲁青基准贷”“青春创业贴息专项资金”等青年资金扶持项目申请条件的,团省委将给予相关资金扶持,由团省委推荐入驻省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园区),享受系列创业优惠政策。

  记者了解到,意向创业组和正式创业组两个组别的总决赛都将进行3轮比拼,最终评选出该组的冠军项目。最后一轮“冠军争夺战”中,2名选手将就各自的创业方案进行辩论,旨在证明自己的创业项目优于对方,5名评委将根据选手的表现为选手亮牌选出获胜选手。

  全省青年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届,大赛的举办有效激发了我省青年的创新创业热情,为优秀青年创业者搭建了交流竞技平台,也为创投机构与创业项目搭建了投融资对接桥梁,有效促进了我省青年创新创业。

  作为全省第一都市报,齐鲁晚报、齐鲁晚报官微、“齐鲁壹点”APP客户端,将全程关注大赛进展。目前“齐鲁晚报创客团”已经成立,欢迎加入“齐鲁晚报创客团”QQ群(464752642、365214320)或关注“创客齐鲁”微信公号,与中小企业共成长。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