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试点建设用地增减挂钩

  • 发布时间:2015-12-26 13:31:54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12月24日讯(记者 孟敏) 24日,记者从省国土厅获悉,我省日前出台了《山东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这是省厅首个“鲁国土资规”文号规范性文件,标志着我省增减挂钩工作进入规范化管理轨道。今后拆旧复耕后耕地有效土层厚度应当达到50cm以上,并做到“田面平整、土壤肥沃,灌排配套、设施先进,道路通畅、方便生产,林网适宜、生态良好”。

  增减挂钩项目分两种方式管理,“拆旧-安置”方式设置的项目区,省级政府批复后应及时录入国土资源部在线监管系统;“拆旧-城镇建新”方式设置的项目区,应当在完成拆旧复垦任务并确定建新地块位置后方可申报。项目验收采取自下而上方式进行,项目实施完成后,由设区的市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组织验收,省厅对备案验收项目进行复核。

  对拆旧复耕质量,《办法》要求,拆旧复耕后耕地有效土层厚度应当达到50cm以上,并做到“田面平整、土壤肥沃,灌排配套、设施先进,道路通畅、方便生产,林网适宜、生态良好”。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