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可申请专项扶持资金

  • 发布时间:2015-12-26 12:29:18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陈泥)今年下半年有开拓国际市场项目的厦企,赶紧申报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昨日上午,市财政局企业处副处长高嵩做客财政网站“处长在线访谈”栏目,就《厦门市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相关内容向网友进行解读。他提醒相关企业,今年下半年相关项目申报扶持资金的材料提交时间为2015年12月14日至2016年1月29日,请企业抓紧申报。

  高嵩表示,我市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五大方面:一是支持我市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支持欠发达地区等外经贸发展薄弱领域提高国际化经营能力,促进外经贸协调发展;二是促进优化贸易结构,发展服务贸易和技术贸易,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和服务等为核心的国际竞争新优势;三是引导有序开展境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建设等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四是鼓励扩大先进设备和技术、关键零部件、国内紧缺的资源性产品进口;五是完善贸易投资合作促进、公共商务信息等服务体系,促进优化贸易投资合作环境。

  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主要是以补助、奖励或贴息等方式安排到具体项目。市商务局和市财政局将根据年度工作重点及我市实际情况,每年发布年度工作文件,明确当年资金具体支持重点、方式及标准、申报要求和条件等事项。企业可以留意市商务局网站的通知,按相关要求向市商务局提交申报材料。

  今年的补助标准是多少呢?对网友普遍关注的这个问题,高嵩举例说,按照2015年的年度工作文件,我市企业取得ISO9000等管理体系认证的可获补助5000元;而对符合《厦门市服务外包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厦商务〔2014〕176号)规定条件的服务外包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最高可按其投入经费的50%给予资助,每个平台项目支持资金最高可达2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