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铜仁商务局践行“三严三实”

  • 发布时间:2015-08-18 15:32:0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建 杨天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11日,铜仁市商务局局长石维江与机关党委书记于珠亮一行轻车简从,深入松桃县木树乡开展贫困村、贫困户遍访慰问工作。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地此次遍访的目的地——松桃县木树乡。石维江一行先后来到木树乡贫困村杨家村石昌海、石宗先及阳六村龙八斤、吴建奎四户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苦户家庭的致贫原因、收支、用水、用电、享受低保及国家扶贫政策等情况,向受访贫困户详细讲解了中央、省、市的扶贫政策,询问村民的具体需求,积极帮助困难群众寻找脱贫致富路子。同时为了切实解决贫苦户当前生产生活困难,铜仁市商务局还为每户贫困户给予了500元共2000元的慰问金,并勉励他们坚定信心,依靠辛勤劳动战胜贫困、改善生活条件、实现脱贫致富。

  在遍访贫困村的过程中,石维江一行还详细了解了两个贫困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贫困人口等基本情况,重点了解了导致村亟需解决的重要民生困难。在了解了两贫困村存在村民饮水难、农作物引水难等问题后,石维江一行现场与乡、村干部一起分析致贫原因,寻找脱贫办法,并叮嘱基层干部要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此次遍访慰问,为贫困户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与乡、村干部共同理清了发展思路,进一步坚定了贫困村脱贫致富信心。铜仁市商务局将针对了解到的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致富方案,加大帮扶力度,强化部门协作,确保贫困村、贫困户走上小康之路。(杨天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