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商务局开设“五个课堂”推进“三严三实”教育

  • 发布时间:2015-09-10 15:35:3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自今年5月份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青岛市商务局通过开设“专题课堂”、“廉政课堂”和“微信课堂”等五个课堂,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开设“专题课堂”。一方面,书记带头讲党课。青岛商务局党委书记和局属单位党组书记紧紧围绕“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不严不实”的表现及危害、如何理解和践行并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内容,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另一方面,局分管领导讲党课。坚持以上率下,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各自责任分工和业务分管紧密结合,为所分管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全局共讲授专题党课11次,参加授课党员干部350余人次。

  开设“廉政课堂”。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青岛商务局党委和纪委利用召开局党委扩大会时机,结合局党员干部的特点,围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落实“两个责任”以及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上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为党员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同时,采取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召开廉政谈话会和每周剖析一个违法违纪案例等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的教育,增强反腐倡廉责任意识,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树立清正廉洁的商务干部形象。共组织上廉政党课4次,参加廉政谈话会的新任领导干部、关键岗位领导干部以及科级以下年轻干部30余人,剖析违纪违法案例3个。

  开设“辅导课堂”。青岛商务局结合落实“谋事要实”的要求,利用7月份组织开展“政策学习月”活动的时机,坚持每周组织一次集中授课,由局机关6个处室的负责人分别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等政策性文件向大家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构想和措施。同时,由各单位和各处室围绕上级有关政策规定,结合工作实际,确定座谈交流题目,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组织到创新、创业和创客先进单位现场观摩,学习先进经验,增强创新意识,推动商务发展。截至目前,已组织集中授课5次,参加授课的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干部400余人次。

  开设“在线课堂”。依托“青岛市干部网络学院”,青岛商务局组织全局干部采取实名制进行网上在线学习,建立“月督查、季通报、年考核”制度,并将其作为年度考核、任职考察的重要内容和依据,真正实现真学真懂、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同时,积极督促党员干部将“青岛市干部网络学院”设置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栏目的内容作为必修课,全面提升自身的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目前,局机关已有三分之二的党员干部达到学分要求。

  开设“微信课堂”。青岛商务局建立“市商务局‘三严三实’学习微信群”,及时发送中央的大政方针以及省、市最新的政策法规,转发人民网、新华网站上有关“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经典文章等,为党员干部提供随时、随地、随身的学习方式。同时,党员干部依托微信平台,及时交流信息、反馈意见和建议、分享学习资料和心得体会,丰富了学习内容,拓展了学习渠道,为践行“三严三实”注入了新的动力。自7月底建立“三严三实”学习微信群以来,全局共有103余名干部实名加入,转发文章和消息近200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