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市探索科技金融特色模式

  • 发布时间:2015-12-25 01:30: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王正君 记者王延斌)打造区域性的科技创新中心和金融中心,却面临着创新力不强和科技金融势力不活跃的尴尬,特别是科技型中心企业融资难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这是当前副省级城市济南面临的挑战。应对挑战,济南市应该采取哪种科技金融发展模式以激活科技创新和金融支持,12月初,“济南市科技金融特色模式构建研究项目”通过验收,来自济南市科技信息研究所的专家认为,济南市需要构建政府、企业、金融机构、高校院所、科技中介五方联动的特色模式,实现资金供给与需求的有效对接。

  据了解,近几年,济南市科技金融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包括缺乏配套政策支撑、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滞后、普惠金融发展不足、金融生态环境存在问题,科技金融专业人才缺乏,在此大环境下,该研究提出:五方联动,政府引导要建立基础环境和保障措施,并在科技型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出台对应政策;企业与高校院所互动,实现成果转化;金融机构与企业通过市场进行资金流通,并在政府扶持下解决“后顾之忧”;科技中介要解决市场信息不对称,反映企业实力,提供融资担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