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获世界工程组织 联合会专委会承办权

  • 发布时间:2015-12-24 01:30: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莉)记者从中国科协了解到,近日在日本举行的2015世界工程师大会上,中国科协成功获得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创新专委会承办权。中国科协常委、南开大学校长龚克教授以专委会主席身份连任WFEO副主席,并获得WFEO杰出服务奖。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原秘书长李若梅高票当选WFEO执委会成员(National Member国家代表)。

  WFEO下设创新、信息与通信、工程教育、减灾、能源等共计10个专业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为推动WFEO各项工作的核心机构,独立开展学术活动。根据WFEO既定规则,每个专委会由一个会员国承办,每届承办期为4年,最多承办两届共8年。中国科协于2008—2015年连续承办两届信息与通信专委会(WFEO CIC),秘书处设在中国计算机学会,至今年已承办届满。创新专委会(WFEO CEIT)是我首次承办,秘书处设在中国电子学会。该专委会将致力于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高层国际交流平台,为我国工程技术领域更多参与国际活动创造条件。

  WFEO成立于1968年,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倡议和支持下成立的世界上最大的非政府工程组织。该组织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A级咨询机构,也是联合国工业发展和经社理事会等组织的顾问机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