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互联网 教育合作伙伴会议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2-23 03:31: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建高 通讯员陈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互联网教育合作伙伴会议12月20日在青岛举行。会议落实首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的成果性文件《青岛宣言》,鼓励政府、行业、民间组织通力合作,运用信息通信技术促进联合国2030年教育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围绕“青岛会议与全球合作伙伴”“信息技术助力2030年教育发展议程”“促进终身学习的创新性教育信息化方案”等议题进行讨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唐虔在视频致辞中强调了信息技术在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此次会议,将以落实《青岛宣言》提出的通过信息化推进教育普及、公平和全民终身学习为主要任务,促进各国不断加强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合作。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在代表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郝平致辞时强调,2030年教育议程的每项具体目标都与信息技术应用密切相关,离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这些宏伟目标将无法实现。同时,教科文组织“2030年教育行动框架”为信息技术在教育发展变革中发挥更关键作用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空间。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介绍,青岛市政府正积极落实《青岛宣言》,以建设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学习型城市为目标,制定了“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2016—2018),不断拓展互联网与教育各领域融合的深度和广度,打造全国教育信息化示范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