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将便利政策送进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2-23 22:31:1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林晓丹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2月11日,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副关长朱春霞带领业务骨干在上海美国商会长三角业务苏州中心,为园区22家美资制造型企业的32名管理人员讲介海关政策。这是今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第8次向企业推送的政策宣讲。

  在面对面交流之间,企业高管提出加工贸易手册出现盘亏盘盈的情况该如何处理,如何获知货物被查验原因等问题,海关人员一一给予详尽解答。

  基美电子(苏州)公司财务总监LindaZhu提问,海关对制造型企业有无优惠政策?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加工贸易监管处处长熊俊杰答复说,海关对制造型企业出台了许多便利政策,比如适用内销集中申报的企业可以在实际内销后的次月15日前向海关办理内销手续,变原来的先税后销为先销后税;还有工单式核销,可以大幅提升关企双方的核销效率,降低双方的人力和时间成本。苏州工业园区海关通关业务处副处长颜正洪补充说,在通关方面适用于制造企业的有区域通关一体化、税单无纸化改革、集中汇总征税等。LindaZhu听后感叹,原来有这么多利好政策。舒尔电子(苏州)公司供应链高级经理DaviCai提出,希望海关针对企业需求的宣讲活动再多一些。

  朱春霞说:“企业对政策了解不够,说明我们的政策宣讲还没到位,今后海关要多了解企业需求,主动拓宽政策宣传方式,让辖区内的企业第一时间了解到对自己有利的政策信息,推动企业发展。”

  不久前,苏州工业园区海关主要业务处室负责人和相关关员,冒雨到苏州工业园区生物纳米园,上门给区内13家生物医药企业进行海关政策宣讲。信达生物制药公司财务副总监王金波提出:“海关对于引进用于研发的国外设备及生物医药制品方面是否有税收优惠政策?”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加工贸易监管处蒋雪松对照海关总署相关公告详细介绍了办理程序。迈博斯生物医药公司实验室经理李振提问:“因科研要求需出口生物制品样品至国外供临床基地使用,这类货物在出口报关方面有特殊要求吗?”苏州工业园区通关业务处张大伟回答说,根据现有法律法规,生物医药类制品出口报关可通过一般贸易通关,无特殊审批要求,如果企业报关遇到疑问海关可提供现场指导。对海关到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活动,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局副局长虞吉强认为,为高科技研发企业提供政策支持,有助于加强企业的创业信心。

  苏州工业园区海关“晓·青山”志愿服务团队自成立伊始,就将真心服务作为最基本的信条,每一个项目、每一次活动都将关务群体的需求放在首位。2014年推出“海关讲堂”,讲堂的老师来自园区海关一线工作的业务骨干。“海关讲堂”创新课程设置方式,从企业角度阐述合规管理,为关务群体树立正面榜样。利用网络提前公布课程,企业关务自由选择,每期报满30人即开讲,1年多来,已开设40余课。

  多次参加政策宣讲的朱春霞表示,要始终把服务对象的需求作为改进海关工作的方向,让关员走出办公室,深入企业,深入一线,问需于企,有针对性地送策入企,解决企业的实际难题。(林晓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