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服务客户 日行两万步

  • 发布时间:2015-12-23 08:29:26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物名片

  苏亮,农行厦门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大堂经理”

  苏亮为客户取号。

  ▲帮助客户复印文件。

  ▲引导客户使用自助机具办业务。

  ▲指导客户填单。

  ▲收到柜员“呼叫”。

  ▲为等待的客户送上茶水。

  ▲客流高峰期,被需要帮助的客户团团围住。

  ▲引导客户通过超级柜台快速办理业务。

  ▲引导客户到低柜办理对公业务。

  ▲为客户介绍贵金属产品。

  ▲帮前来办业务的客户黄女士照看小宝贝。

  ▲恭送办理完业务的客户离开。

  总是听人说起,农行厦门分行营业部的服务好,尤其是大堂经理,不仅人年轻帅气,而且业务专业、态度谦和。于是,好奇的记者决定亲自到农行厦门分行营业部一探究竟。

  文/本报记者 吕洋

  图/本报记者 黄晓珍

  【来回穿梭】

  早上9点,农行厦门分行营业部刚刚开门,记者就来到大厅,见到了传说中的帅哥大堂经理——苏亮。此时,在门外等候已久的客户纷纷走进大厅,苏亮和同事们微笑地帮客户取号、问询、引导。

  指导客户填单、引导客户使用自助机具、帮客户复印文件、告诉客户注意事项……苏亮一直在忙碌着,他的身影总是穿梭在宽敞的大厅里。

  【指导业务】

  “您好,您需要办什么业务呢?”这是苏亮每天最常说的话,也成为苏亮与每一位客户拉近距离的第一句话。“我的网银转账限额不够,想要调整一下。”刚走进网点的苏先生说。“那帮您通过自助机具调整下电子渠道权限就可以了。”苏亮微笑着回答道。说完,苏亮带着苏先生来到自助服务区的自助发卡机前面,一步步指导苏先生完成了操作。“这小伙子不错,我不会的他都一步步教我,非常满意他的服务。”苏先生夸赞连连。

  【赶场支援】

  苏先生办完业务满意地离开,一个转身,苏亮自言自语起来,“好的,我马上来。”原来,苏亮是在对着耳麦话筒说话,vip柜的柜员正在呼叫他前去“支援”,接到呼叫,苏亮立即赶往“现场”,又忙碌了起来。

  【送上茶水】

  送走了这位客户,此时已经是上午10点半,营业网点到了客流高峰期,苏亮看到大厅等候区有不少客户正在等候,于是推着饮料车当起了“服务生”。“您好,您想要喝点什么吗?”苏亮来到一位客户面前亲切地问道。“茶水,谢谢。”该客户微笑地回应着。“小心烫。”苏亮边说着边把水杯递到了客户手上。

  【耐心回答】

  在客流高峰期,经常好几个客户将苏亮团团围住问个不停,他总是井井有条地一一回答,而且对每一位客户都是那么亲切。时间到了中午,营业大厅的人也渐渐少了,苏亮送走一个客户,跟同事换了班,赶紧去吃午饭。没一会儿的工夫,他就吃完回到大厅,重新开始工作。

  【热心引导】

  到了下午2点,大厅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苏亮的脚步也开始快了起来。刚刚引导一位客户在超级柜台上开完卡,苏亮又赶紧指导一位客户填单,随后还引导企业客户到低柜办理对公业务。客户想要了解贵金属,苏亮便领着他到贵金属柜台听取介绍;客户有不方便,苏亮将其引导到便民服务区。

  【帮看孩子】

  下午3点多,网点的人越来越多,苏亮快速地穿梭在各个区域,此时,黄女士抱着1岁的小宝贝来到营业部拿房产证,苏亮赶紧上前迎接,并将小宝贝带到儿童专区,玩起小游戏,小宝贝咯咯笑个不停。等黄女士办好业务,他又细心地送她们离开。

  【行走万步】

  临近下午5点,办业务的客户相继离开,送走当天最后一位客户,苏亮才终于慢了下来。掏出手机一看,他这一天下来已经走了快2万步,他笑称:“又遥遥领先小伙伴们了”。

  苏亮其实只是厦门农行全辖68名大堂经理中的一位,他每天穿梭于网点的各个角落,大脑飞速运转着,用专业和真诚迎接每一位客户,让大家在农行有家的温馨,感受家人的温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