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引进外部力量做强海洋装备制造产业

  • 发布时间:2015-12-23 08:29:26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魏欣倩)继去年与来自德国的国际知名测量技术供应商海克斯康(青岛)有限公司“联姻”,成立全省首个中外联合测量实验室后,我市在计量检测国际合作上又迈出了新的步伐。昨日,由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与英国泰勒霍普森共建的联合实验室在厦门正式揭牌。据悉,该实验室将着重为我市海洋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计量保障和技术驱动。

  厦门聚集了大量海洋领域的科研机构和高端人才,船舶、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发达,有着发展蓝色经济、海洋装备产业的良好基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洋产业的发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出打造海洋千亿产业链。大力发展游艇及海洋装备业也已明确被写入了厦门的海洋经济发展规划。

  据了解,与国际精密测量领域知名企业英国泰勒霍普森共建的联合实验室设立后,我市的海洋装备制造企业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实验室不仅能够解决本土计量能力不足,企业必须将零配件远送青岛等地检测而产生高额费用、并承担较高风险的问题,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流的仪器校准、设备维护保养、认证等服务;而且因其开放公益性的性质,实验室成立后还将实现精密测量仪器等高端资源的共享,降低企业的仪器购置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