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能力频受关注 民生电商获年度十佳创新企业奖

  • 发布时间:2015-12-23 01:33:0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凭借优秀的创新能力,民生电商再获殊荣。近日,由金融时报社主办、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联合举办的“2015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评选结果,在金融时报年会上揭晓,民生电商荣获“年度十佳互联网金融创新企业”奖。

  12月10日,在2015中国国际互联网+金融博览会上,民生电商刚摘得该博览会唯一一个“年度最具创新力品牌奖”。

  民生电商执行董事、副总裁梁笛在金融时报年会演讲中提到,互联网金融的本质还是金融,行业的创新不能靠打擦边球,也不能跨越风险的底线和法律的底线,一定要应用好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模式。

  作为新兴互联网金融公司,民生电商成立以来就致力于探索一条全新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之路。目前,已经构建了金融、科技、商业等多个平台,以及相关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同时,通过与战略伙伴合作,构建了覆盖全国主要大中城市的数千家社区网点,形成“移动互联网+社区网点”的互联网金融创新模式。

  不仅如此,民生电商还在风险控制、与实体产业的融合、供应链金融等方面进行了探索。旗下民生易贷成为国内率先实现银行级别风控的投融资平台,并提出和践行了“消费即理财”, 联合万科、东方集团、恒大等企业,打造了“民生e房”、“大米理财”、“奶粉理财”等创新产品。通过与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合作,民生电商的虚拟运营商业务实现与金融的融合。旗下在泉州经营的品尚电商,在供应链金融上进行了探索。

  “民生电商致力做最贴近民众需求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在坚持严格的风险控制标准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优势和方向进行了创新和探索。”民生电商董事长兼CEO吴江涛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称,互联网金融创新的本质是提供更安全、稳健的产品和服务,风险控制是其中的重点。

  吴江涛提到,围绕着金融这个核心业务,民生电商将依托民生易贷等,打造金服集团,有大的资金交易,有财富管理等。后续,还会进一步完善风控、大数据平台,探索金融与更多产业、更深度的融合,“民生电商愿意以开放、创新的心态,携手更多企业,探索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实践,一起促进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民众、为社会提供更加便捷、创新的服务。”刘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