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展开“互联网+金融”战略升级

  • 发布时间:2015-11-19 11: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9日电民生银行日前在上海举行 “企业精英荟•浦江”战略客户关怀活动,中国民生银行行长助理石杰发表讲话时指出: “虽然利率市场化、大资管等市场化改革的推进给传统银行业带来调整的压力,但是对整个银行业‘颠覆性’的挑战还是来自于‘互联网+金融’”。

  石杰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实体经济最核心的经济活动就是淘汰落后产能、技术进步、资产重组以及产业链整合。这些经济活动的风险及价值很难在银行业看重抵押物及财务报表的传统思维框架中进行识别和解决。如何把握行业风险,挖掘创新价值?如何由信贷向投行、资管等综合金融服务发展?如何实现风险理念转型和业务模式转型?如何从单个企业融资服务向产业连金融整合服务转变?这些问题都需要传统银行利用“互联网+”进行战略层面的升级才能解决。

  据介绍,未来民生银行将与互联网平台企业进行合作,为客户提供“金融+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的“双+”服务,包括:打造智能管家服务。通过数据挖掘、行为分析后,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结合大数据,通过串联加并联,以数据化管理的方式提高审批效率;交易环节,实现完全网络化、数据化的线上系统,将网络融资和现金管理紧密结合起来。

  石杰认为,目前银行盈利水平在下降、成本在提高、资产质量压力大,“互联网+金融”已经让银行成为一般企业。当前对银行的最重要的挑战就是如何服务好战略客户,将来的发展方向,应从行动上体现出“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至上”,以更加专注、更加专业、更加有效率的方式为客户服务。

  石杰介绍,民生银行对战略客户的定义是:民生银行与客户伙伴间要互相认知、认同、理解,只有拥抱彼此的战略,才能激发斗志共同推进战略实施。为应对挑战,民生银行从总行层面提出做好“战略客户关怀”工作,并通过在落地分行举办“企业精英荟”等来系列活动具体实施。(中新网 金融频道)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