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官员称明年或4次加息

  • 发布时间:2015-12-23 01:33:0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持人:姜樊

  【中国未来5年消费增量生猛】

  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和阿里研究院日前联合发布的《中国消费趋势报告》称,未来5年,人口、社会和科技发展等因素将为中国带来2.3万亿美元消费增量,相当于德国或英国消费市场当前规模的1.3倍。中国18-35岁的新世代消费力将以年均14%的速度增长,是35岁以上消费者消费力增速的两倍。

  点评:消费产品也要升级。

  【美联储高官:明年可能加息4次】

  据媒体报道称,拥有今年美联储货币政策投票权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Dennis Lockhart认为,美联储本月加息后承诺会以渐进方式收紧货币,未来可能每隔一次会议就加息一次,即一年内加息4次。未来几个月全球经济形势也会有助于美联储加息,因为中国经济增长会稳定在6%-6.5%,欧洲增长可能“略有回升”。

  点评:饮鸩止渴还是恰到好处。

  【房企海外融资额同比减少六成】

  受到人民币贬值等因素的影响,房企海外融资的难度正在与日俱增。近日,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年内房企海外融资总额仅为243亿美元,同比2014年全年的633亿美元,降幅达到61.7%,折合成人民币计算,同比缩水近2500亿元。今年11月,房企海外融资额为30.7亿美元,同比去年的56.56亿美元,降幅达到45%;去年12月房企海外融资额高达63.6亿美元,今年12月截止到20日仅实现13.3亿美元,缩水近80%。

  点评:未来融资的门槛将继续收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