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盐田城市GEP获创新奖

  • 发布时间:2015-12-22 06:07:2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在日前举办的第八届中国政府创新最佳实践交流对话会上,深圳市盐田区“城市GEP”,即城市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体系及运用荣获“中国政府创新最佳实践”奖。

  “城市GEP”是指城市自然生态系统和人居环境生态系统为人类福祉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经济价值总量。不同于之前的GEP核算,盐田区创立的“城市GEP”核算体系,除了考虑城市中自然生态系统为人类生态福祉作出贡献的部分,还加入了城市中人居环境建设为人类生态福祉作出贡献的部分,并实现了量化核算。

  目前,盐田区已将“实行GDP和城市GEP双核算、双运行、双提升”工作机制纳入2015年重点改革计划,每年核算并发布全区GDP和“城市GEP”,让生态资源指数成为政府决策的行为指引和硬约束。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说,“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旨在发现各级政府在制度创新、机构改革和公共服务中的先进事例,宣传、交流和推广各级政府创新的先进经验。通过对政府创新最佳实践项目的评选,鼓励各级党政机关积极进行体制创新,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