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做百姓眼中的好记者

  • 发布时间:2015-12-22 06:07:2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什么样的新闻记者,才是百姓眼里的好记者?曾几何时,“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记者形象,渐渐变成“防火防盗防记者”的公众感受。对此,高思杰不忘初心,始终坚守着质朴的信念——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好记者。

  采访中,记者得知这样一件事:高思杰去阜南县柳沟乡采访一位老教师,那是一名退伍军人,一生未婚,用自己微薄的收入资助村里6名孩子上学。高思杰来到老人家里,看到破旧的屋门口支着一口小锅,锅里的面条是前天剩下的,热了一遍又一遍。他被老人深深感动了。不料,临行前,老人冒出一句:要不要给你拿俩茶钱?这让高思杰心里很不是滋味。从此,他下定决心:要做一名干净的记者,做一个清白的人,让自己的心、自己的新闻跟老百姓贴在一起。

  就是这样的一个信念,让高思杰日日奔忙,永远在去“现场”的路上。即便到达现场,他也从不高高在上,而是为了一个个能体现新闻价值的镜头,跪着、蹲着、趴着。在他眼里,排在第一位的是新闻,不是记者这个头衔,更不是高思杰这个人。

  “我来自阜阳农村,是农民的儿子。离开了这片土地,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最好。”作为同行,深为高思杰的真诚质朴所感动:正是这片赤子之心,让他成为百姓眼中的好记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