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在盐田区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7-31 01:31:0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李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推广的节能项目。日前,深圳盐田区举行并网光伏发电项目推广交流会,盐田港集团、普洛斯物流等企业参与交流。据悉,普洛斯物流已经进行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预计一到两个月可投入使用,盐田港集团也将启动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主要分为集中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电站。据介绍,以1万平米的屋顶为例,可建1兆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约一千吨,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约三十吨,节约原煤约六百吨。

  盐田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并网光伏发电是节能减排的一种新方式,盐田区将利用优越的屋顶资源,在不占用土地资源的前提下,大力为辖区内的产业提供清洁能源,盐田区将建10个兆瓦的光伏发电系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