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蓝筹躁动 沪指站稳3600点

  • 发布时间:2015-12-22 03:34:1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久违的蓝筹行情在A股市场再度上演。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携手而上,在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类蓝筹的带领下,沪指重上3600点,最终大涨1.77%,深成指更是创下11月底以来的阶段新高。“大象”起舞之下,市场看多情绪再度占据了上风。

  纵观昨日行情,沪深两市均十分强势,早盘两市虽一度低开,但在低估值蓝筹个股带领下一路向上,沪指再度站上3600点。白酒类个股异军突起,银行、保险、地产也携手拉升,对大盘形成有效助力。午后市场维持震荡上行格局,沪指最高上冲至3651点。白酒、公路铁路运输等板块领涨,钛白粉、钾离子电池、移动支付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两市合计1700余只个股上涨,其中74只个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涨1.77%,报3642.47点;深成指涨1.54%,报13028.31点,创11月底以来的收盘新高。相比之下,中小题材集中的创业板则表现不济,最终微跌0.01%。

  分析人士表示,从目前来看,大规模打新逐渐告一段落、险资频繁举牌增持蓝筹,以及对春季行情的乐观预期都对市场有很大的提振作用。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市场不确定因素消除,场内风险偏好有所提升,跨年行情已悄然启动。目前来看,当前市场的运作逻辑开始由成长性预期转向低估值修复行情,在整个市场运作逻辑和路径转变的前提下,投资者要顺势而为,适应这种风格转变。

  天信投顾表示,依据当下行情,需要尽量规避股价虚高无业绩支撑的题材股,转而关注低估值的蓝筹板块,比如券商、银行、食品等。而巨丰投顾则认为,目前指数反弹已经拉开序幕,年底赚钱行情已经启动,不过鉴于目前市场量能依旧受限,建议投资者对于业绩良好,有政策支撑的中小题材股,仍可适当关注。

  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