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白马股全面爆发 举牌或引发风格转变

  • 发布时间:2015-12-22 03:34:1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大盘放量上涨1.77%,主力资金争抢蓝筹,市场转向低估值修复行情。盘面上,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绩优白马股涨幅靠前。市场人士指出,今年来大量个股被产业资本举牌,让投资者看到了绩优蓝筹股的机会。在此背景下,蓝筹股价值的重估,或许引发新一轮蓝筹行情。

  机构举牌偏爱白马股

  自今年6月市场深度调整以来,产业资本就频频在A股市场上举牌,被举牌个股的走势也大多超越市场平均表现,举牌概念股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值得关注的是,在被举牌个股当中,大多数个股都是绩优白马股,包括地产龙头公司万科与金地集团、百货公司大商股份、医药龙头同仁堂、风电公司金风科技等。

  据统计显示,今年6月以来A股市场合计有超过30家公司117次被产业资本举牌。从被举牌的个股来看,产业资本青睐的大多数个股都是绩优蓝筹股。这些个股具备以下特征:资产价值高,现金流宽裕;市值空间大且股东持股分散;PE,PS都处于历史安全位置且前期无较大涨幅。分析师对此指出,从资产属性来看,这类公司属于资产富裕型,且市值较重估价值折价使其具备较高的收购价值;从交易属性看,零售公司多为市值中小但流动性较好的二线蓝筹,对险资或产业资本而言,可进可退,可攻可守,是在目前资产收益率下行趋势下,险资加大权益类资产配置的较好选择。

  或引发资金转向

  A股发展多年来,二级市场的并购举牌并不罕见,但过去往往发生在绩差公司、壳类退市与业绩平平类上市公司上。而在今年,被举牌公司集中在绩优企业身上,这一变化或许引发市场风格的再一次变化。

  九鼎德盛分析师认为,总体来看,中国资本市场目前所体现的机构对龙头绩优公司或品牌公司的举牌收购,显示出中国机构投资者步入并购市场的一个变化,即传统向劣质公司的收购正在向品牌与优质公司转移,体量与规模的变化也显示出中国资本市场的潜力。机构投资者参与对绩优或品牌公司的举牌收购行为,无论结果如何,这种市场变化对于扩大融资通道进行资本投资、引导价值投资或改变一股独大是个好现象。

  “春季躁动把握蓝筹股机会。”申万宏源在最新研报指出,保险举牌方兴未艾,红利投资价值显著提升,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值得期待,蓝筹股不乏机会,继续推荐地产和水电。德邦证券分析师也认为,从市场角度来看,被举牌蓝筹股强势表现,在市场形成风格的标杆,短期市场会对滞涨品种进行价值修正。昨日,在万科停牌的情况下,金融街保利地产的飙升,就证明市场认可其背后的逻辑,在险资举牌叠加价值修正共振之下,绩优白马股机会可期。

  本报记者 刘泰山

量子通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博创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信息 17.19 3.87%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综艺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天海防务 7.20 -1.37%
3 银轮股份 9.17 -1.19%
4 凯乐科技 32.56 -1.03%
5 浙江东方 21.41 -0.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