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评论 > 正文

字号:  

同花顺:三主线引领行情 市场赚钱效应突出

  • 发布时间:2015-10-23 16:58: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今日三大股指高开后,市场呈现出震荡向上态势,以中小创为代表的题材板块受健康中国概念的引领,今日大放异彩,市场赚钱效应极其突出,截止收盘,沪指重新站上3400点大关,创业板大涨近3%。

  从板块上看,今日题材股继续昨天井喷行情,近期强势的健康中国早盘持续引领整个题材板块,九安医疗乐金健康宝莱特蒙发利等均等超过十只个股强势封涨停。受儿童早期发展或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消息影响,今天午后威创股份方直科技等个股强势涨停。另外环保概念股票午后崛起,先河环保永清环保等多只股票强势封涨停板。另外,网络安全板块也相当活跃。

  消息面:

  23日讯,《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试点 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案》出台,上海计划在自贸区内率先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上海自贸区将拓宽人民币投资回流渠道;将拓展自由贸易账户功能、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将研究合格境内个人境外投资试点的细则和操作方案。

  两市融资余额止跌回升逼近万亿:截至10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148.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2.5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34.49亿元,增加79.59亿元;两市合计9983.05亿元,增加132.17亿元。

  总体策略:目前由于市场赚钱效应延续较好,应实行重个股而轻大盘是必要的策略,尤其是有资金呵护的个股在局部也会跟着大盘跌,但很快就会恢复,迅速收复失地,乃至新高。因此,热点方面仍旧推崇三类股,首先是三季报预增及证金持股比例较大的概念股,在三季报明确方向后,机会更为突出;其次是改革股,有特力A洛阳玻璃等妖股在前头冲锋陷阵,各类改革股成为抗震首选;最后是短期利好刺激的个股,最近中英两国共达成约150项合作协议,规模超预期,必然成为短线投资者首选标的。

同花顺(3000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