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举牌概念股指明价值投资方向

  • 发布时间:2015-12-22 03:34:1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万科与宝能系的控制权争夺战,让市场又一次关注到巨额资本对于上市公司的影响,而在追逐举牌概念的同时,我们也需要有更多一层的思考。刚刚过去的半年时间里,A股经历了从5000点上方到3000点之下的跌宕起伏,而就在这一期间,以险资为代表的各路资本却纷纷对上市公司股份大举买入,半年时间,超30家公司被举牌,如此表现,显示出“聪明钱”对于A股市场的持续看好。

  从公告来看,各大险资对于上市公司的举牌理由往往如出一辙,“出于对所增持上市公司前景的看好”则是最为常见的理由。从险资买入的标的看,也更多地集中在盈利稳定、高分红比率以及市盈率较低的蓝筹股,而万科A,则称得上这一阵营中最具号召力的代表。万科A最终的控制权归谁姑且不论,但从险资如此大规模地增持来看,质地优良,盈利与分红状况良好的个股显然更受到资金的青睐,而万科A近期的一路上扬,除了有资金的拉升之外,还因其本身具备着相当丰富的投资价值。

  从价值发现的角度看,万科与宝能系共同指明了未来A股的投资方向,举牌概念股最重要的特征,还在于其基本面良好,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可以想见,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此类标的或将成为资金的扎堆之地,而在退市制度的不断完善下,仅仅靠题材炒作,并无实际业绩支撑的个股,则将逐渐退出舞台。从这个意义上说,昨日蓝筹拉升,“大象”起舞的场面或将在后续反复出现。股票价格围绕价值波动,也将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同。由此来看,在价值投资的方向上,险资对于万科A的关注,对投资者而言,不啻是一个有力的参照。本报记者 马玉宝

举牌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金桥信息 20.60 9.98%
2 三峡水利 8.83 5.12%
3 卓翼科技 9.05 4.26%
4 西藏旅游 16.43 3.86%
5 汉商集团 17.01 3.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瑞丰高材 11.65 -3.96%
2 三变科技 9.91 -1.88%
3 绿庭投资 9.53 -1.75%
4 中泰化学 11.79 -1.26%
5 成都路桥 6.39 -1.24%

量子通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博创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信息 17.19 3.87%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综艺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天海防务 7.20 -1.37%
3 银轮股份 9.17 -1.19%
4 凯乐科技 32.56 -1.03%
5 浙江东方 21.41 -0.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