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关西地区景气总体向好 贸易出现逆差

  • 发布时间:2015-12-20 09:4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共同社、读卖新闻18日综合报道,据三菱UFJ研究咨询机构发布预测,受来日观光客消费拉动,日本关西地区(近畿2府4县)2015年度GDP实际增长率为0.7%,从去年负增长0.5%转为正增长。预测认为,2016年度,受消费税提高至10%预期引发的超前消费和住房投资影响,估计GDP可增长1.0%。2017年度受消费税提高影响,GDP将再回到负0.2%水平。同时认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出口受到影响,但由于全球经济整体上呈缓慢恢复态势,出口将呈增长基调。

  另据关西经济联合会和大阪商工会议所17日公布的10-12月企业经营状况和经济景气动向调查结果,表示本公司业绩上升的比例与业绩下降的比例差额为7.5,连续第二次为正值,较上次(7-9月)调查结果(4.7)进一步扩大。从企业规模上看,大企业为10.2,较上次(15.4)幅度有所缩小,但中小企业却比上次(-4.3)大幅改善,为5.2,时隔四次后转为正值。此次调查是在11月16日至12月2日期间,以关西等地会员企业为对象实施的,其中参与回答的大企业201家,中小企业229家。

  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大阪海关17日发布的近畿地区2府4县(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滋贺县、奈良县、和歌山县)11月份贸易统计初值显示,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减少6.5%为12369亿日元。面向中国大陆和香港的发光二极管等半导体零部件出口额减少8.7%为1385亿日元。主要销往台湾和韩国的钢铁的出口额也减少了17.0%。进口额减少6.0%为12642亿日元。价格下跌的液化天然气等进口额减少。医药品进口额大幅增长,达到创纪录的866亿日元。贸易收支为逆差27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4亿元),9个月来首次出现逆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