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粮食安全危机吸引新的投资

  • 发布时间:2015-12-20 09:4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尼日利亚《卫报》12月17日报道,随着尼日利亚和许多新兴经济体快速工业化和城市化,世界粮食资源将出现紧张,普华永道(PwC)的最新报告预测,在今后几年里的投资主题是非洲粮食安全。

  据报道,随着石油价格暴跌,全球结构性缺粮350亿美元,而提升产量和生产力的巨大潜力,使粮食安全和农业发展列为政治和经济的首要议程。

  该报告还指出,发达市场不可能提供解决方案,因为已没有显著的粮食种植地区,且产量已最大化,要再提高产量将很困难,见成效可能要花几十年。

  普华永道报告的作者,农业顾问理查德·弗格森表示:“世界需要更多的食物。中国日益增长的蛋白单独需求将需要像英国大小的区域种植粮食,以支持其消费。随着越来越多的工业化国家失去养活自己的能力,世界将会越来越多地去非洲寻找解决方案”。

  “为非洲的蓬勃发展,不管在经济和社会方面,需要非洲粮食安全的努力变得更加迫切,更加积极,更有针对性。几内亚大草原未充分利用的土地约400万公顷,非洲是一个非凡的资源,不仅能够提供多个非洲国家的国内需求,也成为世界粮食供应的主要来源。非洲有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养活世界”。(余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