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家情报院:200名叙利亚难民来韩

  • 发布时间:2015-11-20 09: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首尔11月19日电 据韩媒消息,韩国国家情报院18日在国会情报委员会全体会议上汇报称,有200名叙利亚难民搭乘航班来到韩国,其中135人以“准难民身份”临时居留在某处等候法务部的最终审查结果,其余65人仍停留在机场。

  韩联社报道指,韩国会情报委员会干事李喆雨介绍称,获准临时居留的135人已自行找到住处并办理居住登记,完成居留审查后可在韩国生活,而其余未获准临时居留的65人正在接受严密监视。

  韩国《中央日报》称,韩国家情报院院长李炳浩在出席国会情报委员会会议时指出,韩国已不是远离恐怖分子的“无风地带”。

  他表示,2010年以来,韩国已查出48名与跨国恐怖组织有瓜葛或疑似涉恐危险人员的旅韩外籍人员,并将这些人员驱逐出境。这些人员中有试图从韩国国内肥料企业购买可转换成炸药的化学物质(硝酸铵)后进行走私的黎巴嫩真主党成员,还有一名曾在韩国大邱市城西产业园区工作2年的印尼籍劳工被驱逐出境后,加入了“伊斯兰国”。此外,国会情报委员会目前已发现有10名韩国公民在网上公开支持“伊斯兰国”,但因无法可依,至今未能查明其真实身份。

  在法国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后,韩国政府将“关心”级别的恐怖袭击警报上调至“注意”级。当警报水平处于“注意”级别时,政府将加强对恐怖袭击潜在对象以及恐怖袭击可能使用的危险物质的安全管理,并加强对国家重要设施的警戒监视。

  韩国会情报委员会呼吁政府继续加大反恐力度,制定反恐法,推动涉及网络恐怖袭击、通信秘密保护和特定金融交易信息的立法工作。(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