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查获双面间谍 向美俄提供情报被控“叛国罪”

  • 发布时间:2015-08-21 10: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老任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综合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检控部门20日发表声明,指该国的联邦情报局(BND)一名男职员,因涉嫌向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及俄罗斯的情报机构提供机密文件,现正式被控以叛国罪。

  声明指出,被控叛国罪的是32岁男子Markus R.,当局因国内私隐法例而没有公开他的全名。据悉,他在BND内负责处理邮件及机密文件。检控部门指,Markus R.于2008年至2014年与CIA合作,向对方提供关于BND工作,以及海外职员的机密文件,并获得9万5千欧元的报酬。

  检控部门又称,Markus R.曾经为俄罗斯一个情报部门合作,向对方提供3份文件。Markus R.最终于去年7月落网被捕。

  德国联邦情报局在调查这位“双面间谍”Markus R. 时发现,他曾掌握了一份3500名德国间谍的名单,其中包括间谍的真实姓名及其代号。联邦情报局表示,现在不知道这份名单是否已外泄,可能被Markus R. 卖给了俄罗斯或美国中央情报局。(老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