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情报机构涉嫌监听盟友 德司法部长吁加强管制

  • 发布时间:2015-10-16 09: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中央社”15日报道,在有媒体报道德国对外情报机构监控盟邦大使馆后,德国司法部长马斯(Heiko Maas)呼吁加强管制对外情报机构。

  马斯表示,德国联邦情报局(BND)有必要从事根本改革。他表示:“国会必须以所有必要的手段,有效管制情报机构。”

  德国媒体爆料指出,为美国进行监听而受到抨击的德国联邦情报局,实际上也为自家缘故,监控包括法国等的盟友。

  德国联邦情报局遭控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监听法国外交部和总统府,以及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官员。

  公营柏林-布兰登堡新闻广播电台(RBB)和明镜周刊网站(Spiegel Online)15日宣称,德国联邦情报局自己也监控“欧洲国家和盟邦”多处使馆和政府。

  未引述消息来源的报道指出,监控目标包括法国和美国官员。据称监控维持数年,直到2013年秋天结束。

  报导指出,负责调查联邦情报局为美国监控争议的国会委员会,得到最新指控,委员会预计下周邀情报局干员举行公听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