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科A临时停牌 公告称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资产重组

  • 发布时间:2015-12-18 18:17: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上海12月18日电(记者王旺旺)18日上午万科A股票继续涨停,进入12月以来14个交易日涨幅达62.11%。18日午间,万科A发公告称,因公司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股票自18日下午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市场人士认为,万科股价大涨又紧急临时停牌,跟愈演愈烈的股权争夺战有关。在最近一次增持万科股票后,“宝能系”(以前海人寿和钜盛华为主)持有万科A+H股股份达到22.45%,坐稳第一大股东位置。而此之前,万科第一大股东常年是央企华润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万科公司三季报,华润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万科A股17.31%。

  按照万科公司章程第五十七条,只要该人单独或者与他人一致行动时,持有公司发行在外百分之三十以上(含百分之三十)的股份,即成控股股东。按照当下万科的股权结构,万科并不存在实际控制人或控股股东。

万科A(0000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