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雪峰科技涉嫌违反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

  • 发布时间:2015-12-18 18:15: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2月18日讯 雪峰科技周五晚间公告发布称,公司于12月18日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同日雪峰科技在对上交所问询函回复中披露,因关联方雪峰控股银行贷款未及时到位,公司以提供短期周转资金为由,2015年度与雪峰控股发生多笔资金往来,期间关联方资金往来余额最高达到2.63亿。截止12月9日,上述资金已全部收回,同时雪峰控股向公司支付利息资金1010.7万元。

  在8月26日公司披露的2015年半年度报告中,公司在关联交易中已披露预付账款-雪峰控股5300万元。对此公司称,由于公司相关人员对关联交易性质的认识不够,对关联方资金拆借的理解发生偏差,导致在办理具体业务时未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资料显示,雪峰科技是一家今年5月15日刚在主板上市的公司,而此次也是公司第一次被监管层处罚。市场人士表示,监管层的此次处罚也给予雪峰科技警示,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区别在于信息披露的公开透明化,至于对公司股价的影响,因为处罚较轻,利空并不明显。

雪峰科技(6032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