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或近期解除对伊制裁 伊朗总统吁外国公司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2-18 08: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随着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调查即将结束,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预计将在明年1月中之前解除。

  鲁哈尼表示,伊朗“必须采取的最后几个步骤将在未来两周内结束,制裁措施将在12月22日至明年1月21日之间解除”。

  鲁哈尼说:“我们欢迎海内外的伊朗人,以及想借此机会同伊朗合作赚钱的外国公司来到这里,也是本区域最安全的地方。”

  今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历史性核协议。伊朗同意长期停止核计划;作为交换,国际社会将缓和对伊朗的制裁。

  当地时间1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决定结束对伊朗是否秘密研发过核武器等问题长达12年的调查。

  根据协议,伊朗同意将已安装的铀浓缩分离机数量从1.9万座大幅缩减至6104座,并且在未来10年内只运行其中5060座。它也必须重新设计和改建阿拉克重水反应堆,减少浓缩铀库存。

  不过,以色列仍对伊朗的核计划严重质疑。以色列外交部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明确显示,伊朗在“研发核爆炸装置方面是经过一番策划,这包括2003年以后的活动。”

  以色列外交部的声明说,伊朗仍“需要以令人满意的方式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合作,以解决所有仍存在的问题,以及证明伊朗核计划属于和平性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