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吴琳光申请融资租赁牌照要做那样

  • 发布时间:2015-12-18 09:55:2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世纪佳缘CEO吴琳光日前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接受访问时表示世纪佳缘和百合网合并后都尝试了一些附加业务,目前世纪佳缘拥有互联网金融服务的牌照,正在申请融资租赁的牌照,金融服务作为一种后端服务,双方可能会分拆金融业务,成立成独立一个部门。

  融资租赁一般概念上指的是设备租赁,专业解释是指实质上转移与资产所有权有关的全部或绝大部分风险和报酬的租赁。通俗点说,就是帮别人垫资购买资产,以收租金的方式获取回报。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此前报道过道生租赁挂牌新三板,风险提示部分显示,融资租赁的租金回收期一般为3-5年,租期较长。为客户提供服务一般采用抵押或第三方担保的形式,如果承租人及第三方因各种原因未能及时、足额支付租金或履行相关义务,可能导致出租人面临对方违约的信用风险。

  虽然从业务类型上来看,融资租赁是一个类金融衍生品,由于行业特征,大量有价资产可以很方便的从银行拿到资金支持,是一个典型带有金融杠杆属性的“固定资产投资”理财方式。今年9月份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关于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来,伴随着中国产业升级,经济下滑,解决企业融资的新通道将被打开。意见中提出,完善财税政策,加大政府采购支持力度,鼓励各级政府在提供公共服务、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中购买融资租赁服务;探索融资租赁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融资模式相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风险监测、分析和预警,切实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

  从政策角度来看,这将是金融领域的又一块宝藏。融资租赁行业即将进入了高速发展期。

  一个专业媒婆娶了红娘后要开始不务正业了,说明什么?借微信公众号“商业人物”中的一句话来说:这TM谁的时代都不是,这是资本的时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