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海关微信申报平台让“海淘族”畅享通关便利

  • 发布时间:2015-12-17 02:32: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道成 叶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自6月5日该关启用全国首个个人进境物品微信通关平台,截止日前,共有12852名用户在该平台进行注册,顺利完成13345件进境个人物品海关申报,日均申报件数达74件。

  如今“海淘族”越来越多,从境外直接购买奶粉、化妆品、奢侈品的邮寄业务也呈现井喷增长态势。为了减少社会公众到海关监管现场办理通关手续的交通及时间成本,厦门海关启用全国首个个人进境物品微信通关平台,解决了海淘商品“门到门”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足不出户”办结海关手续。

  在获取收件人身份证号、手机号等实名注册信息后,该平台会在邮件运抵海关监管场所后的每一个时间节点(如海关审核、查验、缴税等),自动推送信息至收件人微信帐户并指导其办理海关手续。在收到“需进行海关申报”的提示信息后,收件人还可通过该平台上传身份证、购物发票等申报材料,并通过微信支付进行缴税,真正实现海关手续“一站式”移动办理。

  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目前该关90%的进境个人物品税款都是通过微信、网银等方式缴纳,受益该平台申报时的实时指导,“海淘族”的一次申报成功率提高至79.8%,极大提高了海关审核与办理效率,平均节省办理时长约1天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