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乘用车自主品牌逸动EV年产销量首破百万辆

  • 发布时间:2015-12-16 15:39: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重庆12月16日电(记者张琴)长安汽车2015年第100万辆自主品牌乘用车——逸动EV日前在重庆下线,同时其销量也突破百万辆,成为首个年产销量突破百万辆的乘用车自主品牌。

  据了解,我国汽车行业仅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和北京现代四家合资公司,分别用26年、20年、13年和11年达成年产销百万辆,而长安汽车只用了9年。

  数据显示,2015年长安汽车1至11月份销售汽车253.2万辆,同比增长达8.4%。其中,中国品牌汽车销售142.7万辆,同比增长达11.5%。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达到93万辆,同比增长30.3%。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介绍,长安汽车已经在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建立起全球研发体系,研发投入占销售总额的5%,上个五年累计投入160多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