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长安汽车布局中国品牌快慢得失

  • 发布时间:2015-12-16 00:43: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5日,长安汽车2015年第100万辆自主品牌乘用车——逸动EV在重庆下线。长安汽车由此成为第一个迈入“百万俱乐部”的中国乘用车品牌。

  2012年以来,长安汽车先后推出逸动、CS35、CS75、悦翔V7等新车型,均大获成功,销量迅速增长,坐上了国内乘用车品牌的头把交椅。不过,长安汽车的产能释放相对较慢,产能缺口不断扩大。公司对新建产能一直慎之又慎,集团内部以及与合资品牌的产能调配是其第一选择。在产能利用率严重不足并成为车企利润首要杀手的当下,长安汽车的选择令人深思。

  如今,国内车市进入“新常态”,中国品牌十分倚重的SUV市场终将结束“蜜月期”,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的短兵相接日趋激烈,但细分市场空间依旧广阔,新能源汽车成为中国品牌车企弯道超车的新利器。“后百万”时代,长安汽车又将如何进行布局呢?“我认为中国品牌最大的机会在于服务,这方面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如是说。

  □本报记者 任明杰

长安汽车(0006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