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路将成贯穿全城南北大动脉

  • 发布时间:2015-12-16 15:31:51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合肥着力打造的全新城市快速路,长达13.7公里的上海路(裕溪路—方兴大道)本周已正式启动建设。该道路建成后,将成为贯穿全市南北向的交通大动脉。

  亮点:全程行车畅通 还有16处立体过街方便行人

  上海路工程北起裕溪路,南至方兴大道,自北向南分别与郎溪路、祁门路、繁华大道、锦绣大道、中山路等十余条主次干道路相交,通过上跨和下穿形式实现全程主路“无红灯”。其中,采用主线上跨形式的节点包括巢湖路、祁门路、龙川路、繁华大道、大连路、花园大道、锦绣大道等;另有主线下穿郎溪路、合福高铁和京台高速,延安路、黄河路和万泉河路以下穿上海路形式实现畅通。

  为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建成后的上海路还将设置有31处过街通道,平均间距460米。其中,地面过街15处,立体过街16处(横向下穿与上跨共建4处、人行天桥7处、人行地道5处),这些通道将大大方便沿线居民的出行。

  作用:建成后为明年绕城高速改建 提供重要分流通道

  此次上海路先行施工的路段为哈尔滨路至锦绣大道段,长5.49公里,分为新建段与改建段。其中,改建段为哈尔滨路—黄河路,长3.8公里,实施宽度为45—76米;新建段为黄河路至锦绣大道,新建段沿途不涉及交通封闭。

  上海路(哈尔滨路—黄河路)改建工程已在数天前率先封闭施工,计划于明年8月份完成改建。施工期间,该段道路南北快车道实施全封闭施工,全线辅道、人行道保持畅通。需要注意的是,上海路除与长春街、繁华大道、大连路、花园大道交口东西向保持正常通行外,其他交口东西向均采取全封闭施工。

  等到上海路工程全部实施完毕后,将成为贯穿全市南北向的交通大动脉,在主城区与滨湖新区之间构建出一个西有徽州大道、中有包河大道高架、东有上海路等重点道路的畅通道路新格局,同时也能为明年绕城高速改建工程徽州大道交口封闭施工提供重要分流通道。 合重宣 吴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