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突破13.9万辆

  • 发布时间:2015-12-14 03:29:2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已达13.9万辆,其中,纯电动车型达8.5万辆,插电式车型达5.4万辆。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销售火爆,乘用车销量从5月首次破万辆后持续攀升,在7月出现小幅回落,之后8-11月连续4个月表现较大幅度增长。

  从单月销售数据来看,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继10月突破2万辆之后,11月再创新高,销量持续攀升至24664辆,同比增长2.4倍,净增长4289辆。在纯电动乘用车领域,康迪熊猫、众泰云100、北汽新能源、江淮IEV销量破千辆。据悉,北汽新能源11月销售电动汽车3028辆,较10月环比增长37.4%,再次刷新月度销量纪录,向2万辆的年销售目标发起冲击。1-11月北汽新能源累计销售16843辆,同比增长532%;市场占有率从去年的20.9%,增长到24.2%。

  同时,在插电式乘用车领域,乘联会数据显示,比亚迪依旧是一家独大,旗下秦和唐占据插电式车型总销量的80%,两车型销量达6070辆。

  此外,工信部日前发布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第76批)》,197款车型上榜,车型仍以纯电动车为主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